首页 > 开店支持

金虎便利与美团优选达成合作,线上线下组合拳升级消费体验

2021-09-28 14:06:51本站原创 · lingshouke

商业新资讯 就在灵兽网 www.lingshouke.cn

不少城市居民的一天,是从社区便利店的早餐开始。如今,随着社区电商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路过家门口的小店,顺道取走从网上购买的商品,也成为社区居民生活的常态。

便利店、夫妻老婆店等社区小店,因其距离近、省时省力而受到居民欢迎,也日益成为服务民生、便利消费的重要载体。除了售卖各类食品、日用品,越来越多的社区小店还提供缴费、充电、借伞、打印、电器维修、网购自提等便民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山西金虎便利与美团优选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将便利店接入社区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展社区便民服务新场景,满足用户“线上+线下”的消费需求。据悉,太原地区首批约100家金虎门店已接入,用户可通过美团优选App等线上渠道,选择附近的金虎便利店,下单后次日到店自提。据金虎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还将在供应链等方面展开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补齐和优化商品供给。

▲ 首批约100家金虎便利店已成为美团优选合作自提点,社区居民可通过美团优选App等线上渠道下单,选择距自己较近的金虎门店取货。

金虎便利是山西便利店的一张名片,由金根虎创办于2001年,核心业务涵盖金虎便利店、早早快餐店、今度烘焙店、鲜食工厂等。金虎聚焦省内市场,目前已进入省内7个市,并下沉至30余个县域市场,门店数超过1400家,商品SKU数量为3000余个,品类覆盖热食、烘焙、零食、饮料等,并提供生活缴费、手机充值、充电等便民服务。

作为新兴的社区电商业态,美团优选持续投入建设供应链及仓储物流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性价比、品类丰富的商品,以及便捷的“次日达”服务。目前,美团优选已覆盖全国2600余个市县,接入近百万家社区小店,部分门店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美团优选在郑州等地的部分自提点已挂牌成为社区电商青年志愿服务站,并在当地团市委的指导下,定期举行助老志愿活动。

今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发布的《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指出,鼓励商业与物业、消费与生活、居家与社区等场景融合,实现业态多元化、集聚化、智慧化发展,支持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采取“一点多用”、服务叠加。

金虎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虎便利店60%以上为社区型门店,社区电商同样聚焦社区用户的消费需求,以生鲜食材、食品及日用品为主,两者叠加可以进一步丰富商品的多样性,尤其是补齐生鲜类商品,加之美团优选较为完善的仓配履约体系,能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便捷消费体验。

  • 在太原市鼎太风华社区的金虎便利店内,顾客正在取走从社区电商平台购买的商品。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指出,便利店业态仍保持较高的发展增速,数字化转型为大势所趋,从传统向跨界、多栖、多元化进阶,以及扩大便利店服务半径,丰富消费“多功能”体验等,是行业的重要转型方向。协会会长裴亮也提出,便利店行业将迎来“以线下为主体、线上线下相互促进”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具体来说,便利店未来的销售结构线下和线上两者呈现出80/20到60/40的比例关系。即线下门店销售占80%至60%;到家业务、拼团业务、直播业务等线上运营占20%至40%。

据悉,金虎于2020年起开始布局线上业务,已入驻美团等电商平台,开通到家服务。通过此次合作,金虎将依托美团优选的口碑和线上流量,带来更多曝光并为线下店铺引流,由于入驻操作简单,无额外投入,可以进一步提升单店产值,为门店增收。

此外,在山西省促进商贸流通发展相关政策和专项补贴下,金虎便利已拓展至太原、阳泉、晋中、长治、临汾、忻州等7个城市,30余个县域市场,并继续开拓下沉市场。美团优选也已覆盖山西省内11个城市,100余个县,并不断下沉至乡镇地区,后续双方还将围绕供应链、履约等环节,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共同服务好社区居民和县域消费者。

说点什么... 共有条评论

热评 更多>>
  • 媒体哪敢吃人血馒头?

  • 中国零售业的2022:有希望,活下去

  • 人大代表王填:商业不动产应纳入公募REITs 区别于住宅类调控

  • 谁的潼关谁的馍?